首页 > 内地
戰嚴寒 我國最大天然氣儲氣庫達輸氣高峰
2021年01月10日 10:01 来源:央視新聞

戰嚴寒 我國最大天然氣儲氣庫達輸氣高峰


為應對近期大範圍降溫造成的天然氣需求量不斷增加,我國最大的天然氣儲氣庫——新疆油田呼圖壁儲氣庫,近日日送氣量達到2800萬方峰值,保障西氣東輸管網沿線各地用氣需求。

19號當天,新疆油田呼圖壁儲氣庫的維護人員,在零下26攝氏度的低溫中對儲氣庫集注站管線進行巡查檢修,確保儲氣庫地層壓力均衡采氣安全。

新疆油田呼圖壁儲氣庫作業區總工程師 徐長峰: 加大注采井口、站場、管道等的壓力控制及安全巡查,加密巡查頻次,強化隱患排查,保障了采氣能力的發揮。


據瞭解,隨著氣溫下降,目前呼圖壁儲氣庫日送氣量已達2800萬方。除保障新疆烏魯木齊市、昌吉市等北疆城市的冬季供暖外,天然氣還通過西氣東輸管道輸送到北京、上海內地省市,保障沿線省區企業生產及居民生活需要。為應對極寒天氣下用氣量上漲需求,新疆油田呼圖壁儲氣庫在去年11月初已完成103.27億立方米的天然氣儲備,占設計庫容量的96.5%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