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中國人民解放軍向越南軍隊援助新冠疫苗已正式交付
2021年08月24日 01:26 来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8月23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向越南軍隊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運抵越南河內內排機場。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和越共中央委員、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黃春戰出席了在內排機場舉行的疫苗交接儀式,中國駐越南使館國防武官潘濤、政務參贊陳虹及越南外交部部長助理阮明姮等參加。

        黃春戰表示,這批疫苗是越南軍隊接到的首批外國軍隊疫苗援助,在當前越南疫情形勢極為嚴峻、疫苗缺口巨大背景下,解决了越南燃眉之急,這是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最生動體現。越南黨、政府和越南國防部對中方在關鍵時刻及時伸出援手深為感激,將用好上述疫苗,及時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越南人民軍官兵和軍醫人員接種,相信這將為越南儘快遏制當前疫情發揮重要作用。越方期待同中方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維護兩國人民健康安全,服務兩國抗疫和經濟復蘇大局。

(圖片來源網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