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美方確認13名美軍人員在喀布爾襲擊事件中身亡
2021年08月27日 02:04 来源:新華網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麥肯齊26日(當地時間)說,當天早些時候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發生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美軍13人死亡、15人受傷,另有多名阿富汗平民傷亡。

        麥肯齊26日下午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說,兩名據信來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自殺式襲擊者當天先後在喀布爾機場阿貝門附近以及不遠處的男爵飯店引爆炸彈。在阿貝門附近發生爆炸後,多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向軍方和平民開火。

        麥肯齊表示,現時還存在其他針對喀布爾機場的襲擊威脅,但美方從阿富汗撤離的行動仍將繼續,美軍將採取一切措施避免再次發生此類襲擊事件。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紮比烏拉·穆賈希德26日說,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兩起爆炸,造成13至20人死亡、52人受傷。另據阿富汗衛生官員說,兩起爆炸造成至少60名阿富汗人死亡、約140人受傷。

        據報導,“伊斯蘭國”當天發表聲明,宣稱在喀布爾機場外實施了自殺式炸彈襲擊。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佈,駐阿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他又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8月15日,塔利班進入並控制喀布爾,宣佈“阿富汗的戰爭已經結束”。

(圖片來源網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