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尼日利亞西北部一中學遭襲73名學生被綁架
2021年09月02日 03:47 来源:人民網

        尼日利亞西北部紮姆法拉州一所中學1日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73名學生被綁架。

  紮姆法拉州警方發言人穆罕默德·謝胡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夥武裝分子當天上午闖入該州馬拉東地區卡亞村一所中學,綁架了73名學生。警方已派出警力與軍方合作營救被綁架學生,並追捕武裝分子。安全部門在卡亞村及其周邊地區加強了安保力量,以防再度發生襲擊事件。

  紮姆法拉州警察局長阿尤巴·埃爾卡納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襲擊事件發生後,州政府已下令立即關閉該州所有小學和中學,並在13個襲擊風險高的地區實施宵禁。

  近幾個月來,尼日利亞連續發生武裝襲擊和綁架事件,其中包括多起針對學生的綁架。上月15日,紮姆法拉州一所學院曾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1名員警和2名保安死亡,近20人被綁架。迫於安全部隊的追捕壓力,武裝分子後來釋放了被綁架人員。

(圖片來源網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