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一夜之間,“元宇宙”火了!“3D 版的互聯網”?
2021年09月09日 06:53 来源:中新網

  週三,美國股市三大股指全線下跌,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出現“三連陰”,分別下跌0.20%0.13%,納指跌幅較大,為0.57%。週三發佈的美聯儲褐皮書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在7月初至8月略微放緩至溫和水準,通脹居高不下。市場仍面臨汽車和房屋的供應短缺問題,導致經濟從今年早些時候的增長步伐中回落。另外,摩根士丹利將其對美國股市的建議下調至減持,這些因素都打壓了投資者當天的交投情緒。

  “元宇宙”概念興起 相關股票漲勢強勁

  元宇宙,有人稱之為“3D 版的互聯網”,隨著今年早些時候元宇宙第一概念股Roblox的上市,今年也被人們稱之為元宇宙的元年。近日,元宇宙概念再次受到資本市場的關注,相關概念股大幅上漲。例如,在過去五個交易日內,行業龍頭股Unity software的漲幅超過5%,微美全息漲超6%。另外一方面,隨著元宇宙概念的興起,元宇宙最主要的硬體承載設備VR頭顯也迎來了行業發展機遇。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 的最新報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的VR頭顯設備出貨量同比增長了52%,五年內全球VR設備出貨量的年均增速有望超過40%

  投資者情緒較為謹慎

  8日歐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線下跌

  週三,歐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線下跌,其中法蘭克福股市跌幅最大為1.47%。主要原因是隨著疫情持續蔓延,人們對經濟復蘇前景的擔憂情緒加重,另外,歐洲央行會議即將舉行,投資者保持謹慎觀望態度。

  8日國際油價漲幅超過1%

  週三,國際油價迎來上漲,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39%,收於每桶69.30美元;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7%,收於每桶72.60美元;主要原因是颶風艾達過後,美國墨西哥灣地區的煉油廠受到極大影響,目前當地仍有80%的原油生產處於停滯狀態,引發原油市場供應擔憂。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