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州新增20例本土陽性感染者!離穗出省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2022年04月29日 17:07 来源:南方日報

4月29日

廣州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通報最新情況

廣州本輪疫情新增20例感染者

為境外輸入關聯的獨立疫情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陳斌通報,4月28日12時至29日12時,廣州市新增20例新冠病毒本土陽性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8例。截至目前,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4例,均收治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全部為無症狀或輕症。

陳斌表示,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基因測序比對顯示,本次疫情為一起境外輸入關聯的獨立疫情,病毒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2分支,初步研判為機場工作人員在工作中意外暴露感染所致。目前該聚集性疫情主要發生在機場及周邊區域,相關的流調溯源工作仍在進行中。

廣州衛健委倡導

五一期間非必要不離粵

陳斌倡導,市民朋友五一期間在粵過節,非必要不離粵,離穗出省人員須憑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建議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避免到密閉半密閉的場所。

離穗注意!廣州客運站場

將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4月29日,廣州市交通運輸局發布消息提醒市民,五一出行,廣州轄區內機場、火車站、公路客運站等客運站場需查驗離穗旅客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請有出行計劃的旅客提前做好出行準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