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東新增本土“15+6” 深圳一街道今日開展全員核檢
2022年05月10日 10:12 来源:南方日報

5月9日0-24時

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例

(其中3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

廣州報告2例

深圳報告1例

湛江報告12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例

深圳報告1例

湛江報告5例


廣州白雲調整部分區域管控措施

廣州白雲發布通告,調整部分區域管控措施,其中,新市街、龍歸街全域解除管控措施,調整為常態化管理。具體如下:

廣州市白雲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關於調整部分區域管控措施的通告

(第45號)


根據疫情防控形勢,按照科學精準、分級分類、風險可控的原則,經綜合研判,現就白雲區部分區域管控措施調整通告如下:


一、新市街、龍歸街全域解除管控措施,調整為常態化管理。


二、鶴龍街黃邊北路150號B1,黃邊北路150號B1北裙樓及塔樓、152號裙樓及塔樓、B5北塔樓及裙樓區域,管控措施調整為防範區。


三、人和鎮第15號網格(矮崗村)、23號網格(崗尾村)、25號網格(新聯村)、35號網格(東華西成工業區)解除管控,調整為防範區。


四、人和鎮高增村全域,第7號網格(東華村)的封控區(達賢街90號、92號、94號、96號、297號、303號、305號,大田東九巷10號,上華北八巷5號、7號、9號,十巷5號、7號、9號,七巷2號,六巷1號、3號),第4網格(人和村)的封控區(三南街1號、2號、3號、4號、5號、6號、8號、9號、9號之1號、10號合圍,華榕北街十一巷4號、6號,華榕北街53號、55號,華榕東二街橫三巷5號、7號、9號、11號、17號,華榕東三街二巷7號、9號)解除封控,調整為管控區。


五、白雲區因疫情劃定的封控區、管控區繼續按照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的要求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後續將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動態調整。


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廣州市白雲區新型冠狀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5月10日


深圳發現2例新增病例

活動軌跡公佈


5月9日0-24時,深圳在外省返深人員及密接者排查中發現2例新增病例,1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01

新增病例,情況如下

病例1

男,25歲,居住在寶安區航城街道南航明珠花園,在外省返深隔離觀察的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

病例2

女,41歲,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万科第五園八期,在病例1的隔離觀察的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

上述病例已轉送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02
新增病例軌跡涉及
龍華、寶安、南山

經初步流調,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動軌跡為:

✎ 龍華區

民治街道:

食其家·牛丼咖哩(繽果空間店)、耐克(深圳北站店)、beer798(中梅路)、貳麻酒館(紅山6979玻璃屋店)


✎ 寶安區

航城街道:

蚊子の聚樂部、大洋東北燒烤、固戍兄弟招牌粉面店


✎ 南山區

桃源街道:

南山智園崇文園區、回家鄉餐館(塘嶺路店)、小荔餃子生活館(塘朗寶能城花園店)

目前,正在有序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處置工作。


深圳坂田今日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5月9日

深圳市坂田轄區一居民新冠病毒樣本

檢測出陽性

不排除社區傳播可能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5月10日坂田街道

立即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48小時內曾接種新冠疫苗的

居民朋友不採核酸)

請廣大居民朋友根據社區指引

有序前往指定地點

進行核酸採樣檢測

做到“應檢盡檢”

採樣範圍

工作、生活在坂田的人員


採樣時間

5月10日8:00-22:00

溫馨提示
今日有雨

出門記得帶好雨具!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