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四川馬爾康附近發生多次地震,最高6.0級
2022年06月10日 09:12 来源:新華社、中國地震臺網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6月10日1時28分在四川阿壩州馬爾康市(北緯32.25度,東經101.82度)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網友表示,成都市區震感強烈。

四川馬爾康附近發生多次3級以上餘震

據了解,地震屬震群型地震。震中距馬爾康市區55公里,距阿壩縣71公里,距壤塘縣79公里,距紅原縣89公里,距金川縣91公里,距成都市280公里。

地震震中附近人口不是特別密集,震中距最近的草登鄉約6公里。阿壩州首府馬爾康市震感強烈,地震發生後當地群眾大多在戶外避險。

消防救援力量趕赴震中

應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組赴四川

目前,當地通訊除震中外基本暢通。四川省消防救援隊伍450人、森林消防隊伍370人趕赴震中開展救援,並集結周邊8個重型和8個輕型地震救援隊共1280餘人做好搶險救援準備。

國家地震四級應急響應啟動

地震發生後,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立即啟動國家地震四級應急響應。應急管理部連夜派出工作組赴四川指導協助地方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