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上海社會面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 兩地列為中風險
2022年06月15日 17:27 来源:上海發佈

今天(6月15日)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通報:今天,我市新增社會面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這2例確認病例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感染者1:女,24歲,居住於楊浦區五角場街道四平路2100弄被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人員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感染者2:女,65歲,居住於虹口區歐陽路街道天寶西路248弄被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人員未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截至6月15日16時,共排查到這2例陽性感染者在滬密切接觸者57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其中56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1例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9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正在採樣檢測中。

累計篩查相關人員95782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60件,其中40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根據本市目前疫情形勢和相關規定,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楊浦區五角場街道四平路2100弄、虹口區歐陽路街道天寶西路248弄列為中風險地區

根據本市疫情防控需要,也為了方便市民就近核酸檢測,從現在起到7月底,各區每週週末都會安排一次社區篩查。

凡過去一周內區內有社會面陽性感染者報告的區,要安排全域篩查。在採樣期間,區域內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在該小區全域完成核酸採樣後,即解除封閉管理,恢復正常生活秩序。除居住小區外,各區還應有序組織好樓宇、園區、街面、場所的全員篩查,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凡過去一周內沒有社會面陽性感染者報告的區,也會安排便民篩查。在周末開展社區篩查的同時,各區應繼續做好常態化的核酸檢測工作,方便市民就近採樣。

各區社區篩查的具體時間和安排,請大家關注所在區或居住小區的信息發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