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新疆伊犁州多地調整為高、中風險區
2022年08月02日 14:19 来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疫情防控指揮部最新通報: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新疆伊寧市劃定高風險區3個,即達達木圖鎮鐵路貨場、巴彥岱鎮新村北路六號優萊客餐廳和新華東路伊犁國際大巴扎;中風險區4個,即達達木圖鎮烏拉斯台村5組、巴彥岱鎮巴彥岱村、喀爾墩鄉花果山村3組和新華東路蘇碧怡大廈。伊寧縣劃定高風險區3個,即愉群翁回族鄉上愉群翁村、愉群翁回族鄉斯拉木於孜村和吉里於孜鎮陽光社區綠景小區;中風險區1個,即愉群翁回族鄉下愉群翁村。

高風險區採取“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等封控措施,中風險區採取“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另悉,伊寧市、伊寧縣對各類重點場所實行場所碼“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漏一人”;對進入商超、農貿市場等人員聚集重點場所,查驗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各鄉鎮(街道)、各主管部門將加強對重點場所督導巡查,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依法依規進行查處問責。

在此提醒各族群眾遵守防疫基本行為準則,堅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咳嗽禮儀、清潔消毒等良好衛生習慣和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覺提高健康素養和自我防護能力;疫情防控期間減少聚集、聚餐和聚會,配合做好風險排查、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保持自我健康管理意識,提高身體免疫力,出現可疑症狀及時就醫。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