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遵義確定恢復中心城區校(園)線下教學時間,播州區泮水鎮解除靜默管控
2022年09月20日 15:33 来源:貴州發佈

遵義確定恢復中心城區校(園)線下教學時間

今天,遵義市疫情處置市級指揮部校園疫情防控組,下發《關於恢復中心城區中小學(幼兒園)線下教學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確定恢復中心城區中小學(幼兒園)線下教學時間,以及有關事項。

恢復區域和時間——

中心城區非寄宿制中小學校(幼兒園)從2022年9月22日起,按正常作息時間恢復線下教學。寄宿制中小學校可從9月22日起,有序恢復線下教學(其中20日、21日課程調至24日、25日進行)。播州區泮水鎮所有學校恢復線下教學時間由播州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

校外培訓機構恢復線下培訓時間、公共體育場所對外開放時間,報屬地防控辦審批後確定。

同時,《通知》提出嚴格責任落實、嚴格離校管理、嚴格消毒消殺、嚴格返校管理、嚴格校門管理、嚴格校園管理、嚴格核酸檢測、注重心理疏導、嚴格信息報送等九條工作要求。

這當中,中心城區中小學(幼兒園)在恢復線下教學前,要對校園開展一次全方位消毒,加強教室、宿舍、食堂、衛生間、運動場館等重點場所通風換氣、清潔消殺管理工作,以及對公共區域如門把手、樓梯扶手、水龍頭、便器、電梯按鈕、上下床扶手等重點部位的消毒工作。

各地各校要提前摸排並收集學生及同住人員健康碼、行程卡、學生返校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嚴禁學校要求學生及家長提交相關紙質證明材料。對於未正常返校師生員工要做好排查和跟踪。

實行師生員工一體化管理,教職工進校要嚴格執行“一掃三查”(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測溫、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對確需進入校園的除本校師生員工以外的人員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且在校期間全程佩戴好口罩。

10月31日前,由屬地教體局協調衛健、疾控等部門,按照市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在全市中心城區開展免費核酸檢測的通知》要求,在校學生按每班每天20%的比例進行核酸檢測,教職工每48小時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關於解除播州區泮水鎮靜默管控

分區分類調整管控措施的通告

根據疫情處置進展情況,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關規定,結合專家組意見,經遵義市疫情現場處置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9月20日12時起,解除播州區泮水鎮靜默管控,並分區分類調整管控措施。現將相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高風險區調整為中風險區(4個)

(一)泮水鎮永安社區聚城名都2棟1單元。

(二)泮水鎮遵金村民興組眾合利建材有限公司。

(三)泮水鎮遵金村民興組63號。

(四)泮水鎮遵金村民興組131號。

參照高風險區管控的播州區龍坑街道保利未來城市四街區72棟、播州區龍坑街道馬家灣鑫鑫商住樓4個單元調整為參照中風險區管控。

二、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2個)

(一)泮水鎮永安社區聚城名都2棟2單元和3單元。

(二)泮水鎮遵金村民興組326國道以北除63號、131號和眾合利建材有限公司。

三、播州區泮水鎮除中風險區(參照中風險區管控區域)以外的區域按照低風險區管控

調整後,播州區現有中風險區4個。

特此通告。

遵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聯防聯控機制

2022年9月20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