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2022國慶節放假安排:調休7天上7天、高速免費
2022年09月22日 10:24 来源:網易新聞

下週五下班,我們就要迎來7天國慶小長假了,想好去哪了嗎?根據官方發布的2022年國慶節放假安排通知,今年10月1日(星期六)至7日(星期五)放假,共7天。但假期後需要調休,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也就是說,國慶假期後需要連上7天班才能休息,個別週日才單休的朋友們需要連上8天。

另外,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安排,在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和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享受高速免費通行政策。

具體來看,免費時段從節假日10月1日0點開始至7日24點結束,有回家或者出門需求的朋友,週五晚上就能出發了。

需要注意的是,不論是回家還是出門遊玩,都記得提前查清楚防疫政策,並準備好防疫措施。

注: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