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 已致137人遇難
2024年03月23日 07:42 来源:澳亞衛視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22日發生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137人遇難,11名嫌疑人被捕。

俄聯邦安全局22日晚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在莫斯科西北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當時一個著名的搖滾樂隊正在舉行音樂會。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槍手為3名身著迷彩服的不明身份人員,他們還投擲了手榴彈或燃燒彈,引發火災。

俄羅斯外交部22日說,當天在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發生的槍擊事件是恐怖襲擊。據俄新社報導,莫斯科三大機場謝列梅捷沃、伏努科沃、多莫傑多沃等當天加強了安保措施,機場快線安檢升級但正常運行。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表示已下令向傷患提供一切必要援助。索比亞寧隨後宣佈,莫斯科市本週末將取消所有大型群眾性活動。

另據報導道,執法人員正在搜尋一輛白色轎車,這輛車可能是音樂廳槍擊事件肇事者使用過的。報導稱襲擊發生後,其中四人跑出了音樂廳,換上事先準備好的衣服逃離現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其Telegram頻道上宣稱對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音樂廳發生的槍擊事件負責。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和烏克蘭國防部主要軍事情報局官員切爾尼亞克先後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槍擊事件無關。白宮也稱這次事件為恐怖攻擊,表示並無立即跡象顯示與烏克蘭衝突有任何關聯。事實上美國駐俄大使館於兩周前就已經發出警告:極端分子將襲擊莫斯科,要求美國在俄公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事件發生在俄總統選舉普京連任之後,俄羅斯當局表示,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稱,將根據恐怖行為條款對音樂廳槍擊事件進行刑事立案調查。22日晚,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總統普京已知曉這起恐襲事件相關情況。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俄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向國民發表電視講話。普京表示,將324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