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台風“浪卡”已離開海南,瓊州海峽今日11時恢複通航
2020年10月14日 16:01 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海口10月14日消息,記者從海南省氣象局等部門獲悉,今年首個登陸海南的台風“浪卡”,已離開海南島進入北部灣海面,並趨向越南北部沿海。海南降低台風二級預警為四級預警,暴雨三級預警為四級預警。海口海事局發布通知,瓊州海峽14日11時恢複通航。

  據海南省氣象局預報,“浪卡”14日11時位於北部灣海面,距離越南清化市偏東方向約130公里,最大風力9級(23米/秒),“浪卡”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將於14日夜間登陸越南北部沿海。海南陸地及沿海強風雨天氣明顯減弱。

  海南省三防總指揮部14日6時30分將防汛防風Ⅱ級應急嚮應降為Ⅳ級,並要求各市縣繼續密切關註台風降雨情況,做好港內漁船管理,避免漁船在台風風險解除前違規出海作業,造成人員傷亡;組織力量排除台風降雨過後的風險隱患,已轉移的人員確保危險解除後再組織返回居住地。並及時調整應急嚮應等級,有序恢複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海口海事局通知,瓊州海峽抗風等級達到8級的客滾船於14日11時恢複通航,同時進出島旅客列車逐步恢複開行。海南環島高鐵和海口市郊列車已恢複開行,海口美蘭機場和三亞鳳凰機場航班起降已逐步恢複正常。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