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外交部談西方涉疆言論:“反人類罪”帽子絕對扣不到中方頭上
2020年10月16日 16:30 来源:澎湃新聞

  10月16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反華人士鄭國恩有關涉疆言論以及有報道稱中國新疆迫害穆斯林、犯下“反人類罪”等內容提問。

  趙立堅表示,你剛才提到的鄭國恩,他是一個臭名昭著的、受到美國政府僱傭的反華“槍手”。希望並相信國際社會能夠明辨是非,不要被這些騙子所迷惑。所謂中國新疆迫害穆斯林,犯下“反人類罪”,是一些反華勢力蓄意炮制的聳人聽聞話題,是出於遏制打壓中國的目的,污衊打壓中國的鬧劇,“反人類罪”的帽子絕對扣不到中方的頭上。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借新疆問題幹涉中國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我們多次說過,新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中國新疆採取的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有效地遏制了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各族人民生命安全有了保障,發展經濟改善生活才取得了更大進步,這是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權。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