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國鐵集團:開啟大灣區“同城時代” 助推大灣區建設發展
2020年11月19日 09:54 来源:澳亞衛視

  

  18日,澳門媒體貴州脫貧攻堅采訪團赴貴州省從江縣,在乘坐高鐵途中,國鐵集團工作人員對進一步構建更便捷的灣區城市鐵路網、深珠(深圳到珠海)鐵路項目等進行了介紹。

  中鐵第四勘察設計研究院工程師周家中透露,在粵港澳大灣區鐵路網規劃方面,目前提出“三極三軸放射”總體格局,即以廣佛、深港和珠澳發展極為圓點,形成三角形的主軸構架。

  往澳門方向,將在既有廣珠城際以及廣州到高欄港貨線基礎上,規劃兩條高鐵和一條城際鐵路,包括廣中珠澳高鐵和珠江肇高鐵,同時規劃廣佛江珠城際,形成服務澳門的鐵路格局。

  “此外,在跨珠江軸方面,還將謀劃深圳到珠海的城際軌道,並按高鐵標准建設。若深珠鐵路能夠實現開通,將可實現澳門半小時到達深圳。”但周家中指出,由於深珠高鐵涵蓋了巨量的跨海工程,工程量預計與港珠澳大橋相當。因此,預計十年內難以建成。

  貴廣鐵路特點 廣州客運段列車旅客服務舉措

  另外,針對澳門媒體采訪團此行目的地貴州,廣州客運段動車二隊隊長尹衛華也做了具體介紹。

  結合貴廣鐵路旅行團多、務工人員多、少數民族多等線路特點,廣州客運段著力打造“醉美黔程,精彩旅行”黨內服務品牌,塑造貴廣線最美旅遊風景線路,開展“四心”(“全心”服務、“耐心”服務、“精心”服務、愛心服務)特色服務法,“三四五工作法” ( “三輕”說話語調輕、走路腳步輕、作業動作輕;“四動”客需我主動、客行我後動、客用我勤動、客靜我輕動;“五勤”手勤、嘴勤、腿勤、腦勤、眼勤。)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乘車環境,更溫馨的服務流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