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澳門媒體“脫貧攻堅貴州行”之 從江縣大歹村小學
2020年11月19日 11:30 来源:澳亞衛視

11月19日,澳門媒體“脫貧攻堅貴州行”採訪團行程第二天,上午首先來到了從江縣丙妹鎮大歹村,參觀了由澳門基金會援建的大歹村小學,瞭解澳門在從江教育扶貧的情況。

大歹村小學校長王紹東介紹,該學校在澳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資3000萬元建設,並於2019年秋季學期投入使用。目前擁有在校生496名,開設13個教學班。擁有教學樓、宿舍樓、食堂、操場等各種硬體設施一應俱全。

新校區建成後,附近村寨的學生們再也不用像原來一樣,讀完小學階段要跑到3、4個學校學習。同時學校還開展了14個社團活動,像籃球、足球、乒乓球、音樂、舞蹈、書法、美術等,供學生根據個人興趣自主選擇。

學生們表示,以往村寨裏的父母、親戚們都覺得讀書沒用,但他們認為,只有讀書才能改變命運,不用一輩子呆在山裏種田,可以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採訪期間,澳門媒體一行還觀看了大歹小學學生課間操,同學們用手語表演《感恩的心》,對澳門同胞支援從江發展表達真摯的感恩之情。

澳亞衛視 李冀釗 何少華 貴州從江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