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首批12萬劑中國科興的新冠疫苗“克爾來福”運抵巴西聖保羅
2020年11月20日 06:1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聖保羅11月19日電 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19日18時30分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918例,累計確診5981767例;新增死亡病例606例,累計死亡168061例;累計治愈5407498例。

  19日,聖保羅州政府購買的首批12萬劑中國科興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運抵聖保羅瓜魯柳斯國際機場。該州州長若昂·多利亞(Joao Doria)當天表示,這是該州擬進口的6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的一部分,後續的疫苗原料將分批運抵巴西,並由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在巴西生產另外4000萬劑疫苗。

  多利亞稱,目前,中國科興疫苗在巴西進行的第三期最終臨牀試驗即將完成,預計再過兩三周的時間就可以把測試結果提交給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審批。

  聖保羅市市長布魯諾·科瓦斯(Bruno Covas)當天表示,最近該市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數有所增加,但這是疫情的正常浮動現象。目前,該市疫情穩定,無需採取新的社會隔離措施,也不需要進行“封城”。

  據悉,聖保羅州政府日前已將該州當前的防疫措施延至今年12月16日。

  目前,巴西疫情最嚴重的聖保羅州累計確診病例達1191290例,死亡病例達41074例。此外,米納斯吉拉斯州、巴伊亞州、里約熱內盧州和聖卡塔琳娜州累計確診分別超39萬例、38萬例、33.4萬例和31.1萬例。首都巴西利亞所在的聯邦區累計確診也超過22.2萬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