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天津增四例本土確診 今啟全員核檢
2020年11月21日 01:14 来源:香港文匯報

  昨日上午,天津市衞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顧清介紹了天津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相關情況。他表示,19日晚,4名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人員核酸檢測陽性,結合臨牀表現、血液檢查和CT檢查結果,經市級專家組綜合研判,上述4人被診斷為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小區以及與病例相關的泰達醫院等場所均已封控。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昨日晚間獲悉,東疆港區所屬的天津濱海新區將從今日上午開始啟動全員核酸檢測,涉及居民約三百萬人。

  1人住院期間確診陽性

  顧清介紹,截至目前,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已發現5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根據此宗疫情發展形勢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0年11月20日2時起,將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劃定為高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天津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11月9日,天津市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主動排查發現首例無癥狀感染者後,立即採取對其居住樓棟封控、對其密切接觸者及密接的密接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等措施,並於10日對小區全體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根據該小區後續出現病例的情況,11月18日該小區被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對該小區全體居民再次進行核酸檢測和血清學抗體檢測。11月19日,發現3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同時,還有1人在住院期間發現核酸檢測陽性。

  據了解,位於天津市東疆港區的瞰海軒小區共有1,900餘名居民,除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在院治療外,其餘均已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此前,天津市第3例無癥狀感染者居住在瞰海軒小區,新發的4例確診病例也居住在瞰海軒小區,但是他們不居住在同一個樓棟,相關的流行病學關聯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和排查。」顧清說。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