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中國已成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領軍者
2020年11月24日 01:59 来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1月23日,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氣象組織發布最新《溫室氣體公報》指出,2019年二氧化碳含量又出現了突飛猛進增長,全球年度平均值突破了百萬分之410的重要門檻。2020年,這種上升趨勢仍在繼續。

  在當日舉行的在線新聞發布會上,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回答總台記者關於中國為實現節能減排所做出的貢獻的提問時表示,中國已成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領軍者。

  塔拉斯說:“中國於九月份宣布將於2060年實現碳中和,這是很好的消息。近年來,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投資可再生能源領域的一個領軍者,同時也是太陽能光伏技術的重要輸出國。”

  塔拉斯同時指出,緩解空氣污染和解決環境保護問題可同步進行,通過從傳統化石能源,例如煤和石油向清潔能源轉化,這樣能降低空氣污染,還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塔拉斯最後表示,很高興看到全球眾多國家都參與到《巴黎協定》中,努力將氣溫升幅進一步控制在1.5攝氏度。中國加入到該事業當中,更是一件可喜的事情。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