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緬甸駐華大使:非常感激中國對新冠疫苗研發作出的貢獻
2020年11月27日 02:33 来源:澎湃新聞

  11月26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在廣西南寧共同舉辦中國共產黨同東南亞國家政黨首次對話會。

  此次對話會以“促進新時代中國—東盟合作:政黨的責任和擔當”為主題。東南亞國家近40個政黨,包括20多位黨首、5位議長以及我駐東盟國家大使等,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會,東盟國家駐華大使現場出席會議。

  


  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 澎湃新聞記者 高宇婷 圖

  當日,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接受包括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在內的媒體採訪時表示,

  中緬之間有著非常特殊的關系,我們在經濟、政治以及人文交流方面有著廣泛的共識。中國和緬甸互為鄰國,中緬國界線長達2000多公里。兩國人民友好相處,特別是廣西和雲南地區。兩國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兩國人民的深厚情誼和紐帶促進了兩國合作和發展,而這種合作對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研發至關重要。

  苗丹佩表示,現在我們也面臨著新冠疫情的沖擊,在疫情最開始時,也就是今年1月至3月份的時候,次區域並沒有很多病例,緬甸向中國武漢捐贈200噸大米。“你知道中國是全球主要經濟體,200噸大米對中國來說其實微不足道,但是我們想向中國傳遞的信息是我們與中國同舟共濟。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也向我們和湄公河流域國家表達了感謝。”

  苗丹佩強調,東盟國家在新冠疫情面前無法獨善其身,所以這是至今為止我們所遇到前所未有的難題。我們需要堅定維護多邊主義,需要振作起來直面這個困難。這就是中國和緬甸進行合作的原因,緬甸也接受了來自中國的新冠防控物資援助,例如口罩、防護服、手套等。中國在新冠疫苗的研發中,處於領先地位。習近平主席宣布由中國研發出來的新冠疫苗將成為全球公共產品。我們非常感激中國對於新冠疫苗研發所作出的貢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