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更精准防控 澳門健康碼系統將於3月9日更新
2021年03月06日 00:48 来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衛生局將於3月9日(週二)上午11時更新澳門健康碼系統,用戶的健康碼系統會在重啟時自動更新,敬請巿民留意。

新版澳門健康碼系統將增加以下設置: 

1、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記錄

已經在衛生局完成接種2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市民,其澳門健康碼會顯示「已完成接種2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的藍色連結,按下去會顯示市民的電子版新冠疫苗接種卡,供巿民查閱展示有關接種疫苗的記錄和資料。

2、健康碼的二維碼顔色更鮮明

新版本澳門健康碼的紅、黃、綠色碼顏色會加深,呈現更鮮明的二維碼,以提高掃瞄器讀取健康碼時的靈敏度,改善過關體驗。

3、要求申報了不精準地址的用戶重填地址

新版本系統會對較早前選填了地址不精準的用戶,分批地彈出提示框要求重新選填,以確保地址資料準確及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措施的有效實施;例如:去年12月剛要求填報地址時,某屋苑包括有多棟大廈,但居民卻只選填了屋苑名稱。

4、為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措施作準備

新版澳門健康碼系統將加設分區管理模式,以配合當本澳出現疫情而需啟動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措施時,受影響區域內人士的健康碼將調整為對應的紅碼或黃碼;同時,啟動措施時會限制市民在期間修改自己的住址資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要求部分健康碼用戶重新填報地址,或會對有關市民帶來不便,但有關措施對分區分級準防控措施的有效實施十分必要,希望市民配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