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2021海峽兩岸“民族心·中華情”青少年徵文演講比賽在澳門成功舉辦
2021年07月25日 17:57 来源:澳亞衛視

7月24日至25日,海峽兩岸“民族心·中華情”青少年徵文演講比賽決賽在澳門成功舉辦。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40餘位選手躋身決賽,並最終決出各組冠亞季軍、優異獎、英才獎,以及最佳演繹獎、最佳演講稿獎、民族服飾特色獎等多個獎項。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臺務部部長徐莽、副部長羅英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剛,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韓曉光,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會長林園丁,臺灣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樹佩蓉等兩岸嘉賓出席活動並為選手頒獎。

  比賽現場激昂民族豪情,充盈家國情懷,洋溢青春氣息,“願以吾輩之青春、捍衛民族之盛世”,“強國有我、統一有我”;作品立意高遠、文采斐然,字裏行間催人淚下,更催人奮進;選手情感真摯、聲情並茂,精彩表現引人駐足,博得觀眾熱烈掌聲。

  “民族心·中華情”徵文演講比賽由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聯合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有關團體舉辦,旨在引導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共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大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搭建澳門與內地、港臺地區青少年交流互鑒平臺,讓內地和港臺青少年零距離感受澳門“一國兩制”風采,共同加深國家認同感,堅定文化自信心,切磋、提高寫作和表達能力。該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14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