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加强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和行風建設
2021年08月25日 06:45 来源:人民網

        “修身守正立心鑄魂——中國文聯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和行風建設工作座談會”24日在京舉辦。記者從會上獲悉:與會藝術家代表針對“飯圈”文化、“頂流”現象和近期文藝界及娛樂圈集中出現的違法失德現象等開展座談交流,並向廣大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書。

        一段時間以來,以艺文從業者為重要構成的娛樂行業出現了一些亂象,極少數演藝明星不斷突破社會道德底線和國家法律紅線,天價片酬、偷稅漏稅、涉黃涉毒、虛假代言、行為不端、行幫陋習等劣迹行為,引發社會和公眾的高度關注和强烈責備。

        座談會上,丁蔭楠、張凱麗、雷佳、吳為山等藝術家代表先後發言。大家表示,文藝工作者要以實際行動踐行“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的文藝界核心價值觀,堅持德藝雙馨、人藝合一,把為人、做事、從藝統一起來,努力成為先進文化的踐行者、社會風尚的引領者。

        與會藝術家代表還向全國文藝工作者發出《修身守正立心鑄魂——致廣大文藝工作者倡議書》,宣導大家嚴於自律,常懷敬畏之心;勤於學習,提高認知水准;悉心創作,堅守藝術理想;秉持初心,踐行德藝兼修。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表示,廣大文藝工作者應堅定立心鑄魂的神聖使命,堅持德藝雙馨的理想追求,堅守社會表率的責任擔當。中國文聯所屬各全國文藝家協會將分別召開本藝術門類行風建設座談會,對違法違規、失德失範事件進行評議,旗幟鮮明地亮明態度,向全社會發出倡議,抵制違法失德人員,呼籲艺文從業人員遵守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履行社會責任。

(圖片來源網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