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世乒賽中國第一冠 王楚欽孫穎莎橫掃日本登頂混雙
2021年11月29日 06:56 来源:

北京時間11月29日,2021年世乒賽產生首項冠軍,中國隊拿到混雙冠軍。在決賽裡,王楚欽/孫穎莎直落三局橫掃日本的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奪冠。

這一次的混雙比賽中國隊有兩名球員和美國選手組隊參賽,林高遠/張安闖入四強,可惜他們在半決賽裡輸給了張本智和/早田希娜。決賽裡王楚欽/孫穎莎進入狀態較快,他們在首局迅速拉開比分,以11比2先聲奪人。

第二局雙方爭奪激烈,王楚欽/孫穎莎中段發力連續得分以8比4領先。日本組合追回1分,王楚欽/孫穎莎連得2分以10比5拿到局點。孫穎莎正手搶攻,張本智和回球下網,11比5,中國組合再贏一局以2比0領先。

王楚欽/孫穎莎在第三局又是3比1開局,日本組合暫停後開始頻頻搏殺,中國組合給予還擊保持領先。在4比7落後時張本智和/早田希娜連追2分迫近,中國隊請求暫停。回到場上王楚欽/孫穎莎又拿1分穩住局勢,之後兩對組合交替得分,在9比8後張本智和拉丟一個得分良機,中國組合以10比8拿到賽點。早田希娜搶攻失誤,11比8,王楚欽/孫穎莎再勝一局以3比0橫掃奪冠。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