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他者眼光-變量實驗室II 科大美術學碩士文化專題彙報展
2021年12月01日 15:06 来源:澳亞衛視

2021年12月1日,「他者眼光-變量實驗室II 2021人文藝術學院美術學碩士文化專題E1-1班結課彙報展」於當天上午10時在澳門氹仔龍環葡韻萬象書店二樓空間舉行了開幕式。 

是次展覽由人文藝術學院美術學顧躍副教授指導,文化專題班策劃小組協作完成,展出30位在讀研究生共40件作品。參展人包括:何栩榕、杜蓉、劉岑娜、楊晟東、戈格、周佳苗、胡亞欣、黃愛君、林佳靜、李想、陳官超、李景、丁松、許林婧、曹亦沁、李時雨、許文晨、裴子清、李信儀、賀瑪麗、高立鵬、韓昊杉、何至誠、潘柔柔、孫偉強、徐嘉、羅嘉銘、楊眉、袁雪純、邵舒。 

展覽主題“變量”實驗室,其概念延伸至世界瞬息萬變的信息交流與孵化的深空彼岸,并賦予人類揭示和反思未知科學和哲學的創新能力。此次展覽作品中包括二維、三維甚至四維的空間營造與圖像符號,媒介載體如繪畫、雕塑、裝置、影像等,呈現藝術抽象思維的物化視覺形式。同時,教學與實踐相結合,每位同學作品呈現的研究脈絡在“基於日常”、“材料的記憶”和“媒介亦是態度”中自由轉換與表現。在這個微觀的變量實驗室里,創作主體的存在變得不再是決定性的“自我”,而是將成為生產、實驗或過程的“他者”,彰顯這個時代獨特的視覺觀看結果。年輕藝術家和作品傳遞出的“脫變”創造觀念,或是人類探索未來實驗模型中一個個鮮活個案,并用藝術的語言描述未來的無限可能性。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美術學碩士文化專題班的顧躍副教授表示:“作者已死,觀者成為解釋作品的主體,這亦是一個新起點。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開幕式後設有藝術沙龍,同學們將對作品解讀,提出觀看世界的不同方式,包括對新的藝術語言探索和對未知世界的表達。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有:中聯辦研究室李宇鵬處長、中聯辦教青部助理李詠樂、研究室助理張凌宇;澳門美術協會陸曦會長、澳門畫院楊大名院長、美術縱橫雜誌社劉富業社長、澳門雕塑學會梁達鴻副會長、澳門書法研究院歐耀南院長、澳門官樂怡基金會文化助理吳凱婷;以及人文藝術學院汪藍與顧躍副教授。

此次展覽展至12月30日,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