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多省老年體協領導參訪珠海 探討籌辦全國性沙灘氣排球賽事
2024年01月13日 22:49 来源:珠海網

1月11—12日,中國老年體育協會第七屆委員會第一次執委會會議在珠海召開。12日,廣東、福建、安徽等省老年人體育協會領導參觀我市氣排球訓練基地,並現場觀摩珠海市氣排球協會組織的群眾性氣排球訓練,對我市良好的沙灘氣排球訓練設施和群眾性體育活動基礎表示充分肯定,建議我市跟進全國全民健身運動蓬勃發展的良好契機,積極籌辦全國性沙灘氣排球賽事,為我國老年人健康生活和體育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珠海市氣排球訓練基地位於珠海市濱海體育公園(城市客廳站),目前擁有十多片氣排球訓練設施完備的沙灘場地和教練員辦公室。據珠海市氣排球協會會長趙連玉介紹,氣排球運動在我市發展迅速,已成為珠海市民喜愛的健身運動和娛樂專案,協會成立以來,已組織了四屆沙灘氣排球賽事,出版了《沙灘氣排球》教材,協助政府設立了兩片沙灘氣排球活動場地,培訓了上百名氣排球教練員和裁判員,並創新研發了較適合戶外沙灘環境的新型的沙灘氣排球。 

福建省老年人體育協會相關領導徐先生認為,珠海市的沙灘氣排球運動走在了全國前列,完全具備籌辦全國氣排球聯賽的條件,希望珠海向全國發出邀請,他們將積極回應。 

安徽省老年人體育協會主席馮潮現場參觀珠海氣排球訓練基地後認為,珠海沙灘氣排球設施齊備,方便市民隨時練習,在全國鮮見。這表明珠海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沙灘氣排球運動項目,建議抓住有利形勢,對全國氣排球愛好者展開培訓。 

今年已69歲仍身手矯健的廣東省老體協副主席楊文彬更是和珠海氣排球愛好者現場討論沙灘氣排球的特點並現場切磋球技,對珠海的沙灘氣排球發展讚不絕口,對珠海氣排球協會和市老體協的工作和付出表示讚賞,希望在全省全國推廣老年人沙灘氣排球運動中,珠海能夠發揮更大作用。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