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珠海2024迎春活動】傳承非遺文化 以文惠民 以文潤城
2024年02月05日 22:43 来源:澳亞衛視

珠海的年味越來越濃,從1月31日開始直到2月24日,珠海分別在海天公園和香山湖公園舉辦迎春花市和新春遊園會。市民們在“行花街”、買年貨的同時,還能休閒遊戲、欣賞由各社區組織參演的精彩文藝表演。

 

為滿足市民春節買年花、年貨的需求,同時傳承廣東非遺文化,珠海市香洲區舉辦2024“粵新年、香洲范”迎春活動。迎春花市於1月31日-2月9日在海天公園舉行,新春遊園會從1月31日開始直到2月24日在海天公園和香山湖公園舉行。

海天公園迎春花市佈置約48個展位,展區劃分為年桔盆景區、精美花卉區、精品年貨區等,菊花、水仙花、蝴蝶蘭、富貴桔等各種花卉琳琅滿目,可愛的生肖龍小公仔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還有傳統手工製作的糕點也生意興隆。

活動期間,現場還特別安排“財神爺巡遊”活動,給市民及遊客派發活動小禮品並合影拍照,增加活動的互動性和趣味性。園內還搭建簡約表演舞臺,邀請各社區文藝團隊、民間藝人等進行文藝表演。

作為“新春文體系列活動”之一,2月3日的舞蹈表演吸引了不少正在逛花市的市民和遊客駐足觀看。表演團隊分別來自梅華街道、新香街道、獅山街道、香灣街道、鳳山街道、拱北街道及香洲區文化館,從上午開始 到下午共表演了《祝福祖國》、《五星紅旗》、《最美中國》、《天地龍鱗》、《吉祥》等二十多個市民自編自演舞蹈節目。

习近平總書記近日在考察天津時指出,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珠海借助海天公園、香山湖公園兩個公園獨特的優勢和便捷的地理位置,搭建跨界文化展示平臺,以新春花市、遊園會為契機重塑公園功能定位,努力展現“活力之都,文明珠海”的文化特色和精神氣質。

澳亞衛視 珠海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