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澳門歌唱家盛梅唱響《我親愛的中國》
2024年02月10日 23:36 来源:澳亞衛視

在2024年大年初一的“幸福闔家歡—2024江蘇衛視春節聯歡”晚會上,由澳門青年歌唱家盛梅博士壓軸演唱《我親愛的中國》,她高貴沉穩的颱風和深情大氣的表演給觀眾留下了美好難忘的印象。  

盛梅是一位集歌者、學者、作者三位於一體的優秀歌唱家,她的情感細膩、音域寬廣,台風高雅、舞台綜合表現力強,舞台下的她謙虛低調、勤奮好學,她不僅在聲樂表演藝術道路上孜孜不倦的追求,並在音樂文學研究領域堅持不懈的攀登。她多次應邀參加國家重大演出、各大衛視跨年演唱會、春節聯歡晚會、元宵晚會的壓軸演唱,曾參加“濠江情,中國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的壓軸演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偉大征程》演出、連續三年作為澳門歌唱家代表參加2021、2022、2023年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文藝演出,多次和成龍、劉德華合作為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表演,並經常深入條件艱苦的基層為部隊官兵演出,因政治素養和專業素養過硬以及表現突出,數次受到國家文旅部、全國政協以及澳門特區政府的表彰,同時她也在國內外重要核心刊物發表了二十餘篇文章,並創作發表歌劇《鹽船調》。

盛梅是一位很具家國情懷的歌唱家,對她生活的家鄉與祖國懷揣深深的眷戀和熱愛,平日創作和演唱的歌曲大多以歌頌祖國和家鄉為主,由她和成龍共同演唱的原創歌曲《大灣》曾榮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華夏原創金曲榜2022年度十大金曲”。      

近些年讓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演出就是在鳥巢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詩《偉大征程》最後一次帶觀眾彩排,當時全體主演在合唱《領航》,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暴雨淋濕了所有演員精緻的妝容和漂亮的禮服,這些主演基本上都是全國甚至國際上著名的藝術名家和明星,但大家全然不顧這些,依然縱情投入的高聲歌唱,那份根植於每個人心中對國家的敬仰熱愛和血濃於水的情感在此時此刻表現得淋漓盡致,觀眾也為之動容,現場無數次響起熱烈而長久的掌聲,當時冰冷的雨水和感動的淚水在大家臉上交織,後來當盛梅在全國政協茶話會文藝演出、江蘇衛視跨年演唱會上再次演唱《領航》時,都會特別的有感觸和感情。    

這次在2024江蘇衛視春節聯歡晚會上,盛梅也再次選擇了一首表達對祖國深情厚意的新歌《我親愛的中國》,這首歌由郝吉林作詞、孟文豪作曲,“我是你天空中的那只白鴿,我是你大地上的那條小河,母親啊,我親愛的中國,愛戀你,是我今生無悔的選擇,為了你,花開花落我終生求索。”盛梅在演唱此曲前深入研究歌詞的內涵,認真揣摩聲音的運用,在演唱時,她並未過多的在意歌唱的音色和技巧,而是用一種真誠自然、娓娓道來的述說方式將大家帶入到一種情境當中,歌唱中儘量去掉多餘的表演痕跡,全曲演唱沒有絲毫的做作和矯情,也沒有空洞的表白,就好像一個女兒在和母親在促膝談心,讓人聽起來即親切接地氣,同時又不失情懷和大氣,唱出了華夏兒女的愛國之情和滿滿的幸福感。

    今年是建國75周年和澳門回歸25周年,盛梅非常希望將這首《我親愛的祖國》作為獻給祖國母親75歲華誕和澳門回歸25周年的生日禮物,也期待有更多的朋友喜歡這首歌。

《我親愛的中國》

作詞:郝吉林

作曲:孟文豪

編曲:孟文豪

弦樂:Brilliant sound Orchestra 輝音國際愛樂樂團

首席:張寧

和音編寫:孫世興

piano:陳靖宜

合唱:北京酷音國際合聲團

Acoustic吉他:亓樂

人聲錄音:成駿

混音:孫世興

母帶:謝  桐

錄音棚:北京圓球文化錄音棚

出品:北京酷音文化 

歌詞:

我是你賽場上的那首國歌

我是你炮火中的那輛戰車

我是你危難時的那個守護者

我是你每一天的深情訴說 

我是你天空中的那只白鴿

我是你大地上的那條小河

我是你春天裏的那抹綠色

我是你夜晚時的萬家燈火 

母親啊,我親愛的中國

報效你,是我永遠不變的承諾

母親啊,我親愛的中國

為了你,歷盡艱險我依然執著 

我是你天空中的那只白鴿

我是你大地上的那條小河

我是你春天裏的那抹綠色

我是你夜晚時的萬家燈火 

母親啊,我親愛的中國

愛戀你,是我今生無悔的選擇

母親啊,我親愛的中國

為了你,花開花落我終生求索

母親啊,我親愛的中國

愛戀你,是我今生無悔的選擇

母親啊,我親愛的中國

為了你,花開花落我終生求索

為了你,花開花落我終生求索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