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盛梅:一曲《家宴》祝福天下父母親
2024年02月23日 22:48 来源:澳亞衛視

 

近日,歌唱家盛梅在大灣區的元宵晚會上演唱了一首溫情感人的新歌《家宴》,該歌曲由著名詞作家、音樂人崔軾玄和作曲家、製作人梁凡聯手打造。溫馨質樸的歌詞、清新上口的旋律配合盛梅真摯深情的演唱,深深觸動了觀眾的心弦。

盛梅第一次錄這首歌時,就被歌詞裏“爸爸泡的茶,伴著諄諄家訓多經典”、“我來泡杯茶,陪爸爸說說心裏話”感動得數度哽咽,生活與工作中的艱難困阻與委屈傷心都可以扛,卻無法承受身邊親人的離開。父親的英年早逝更是盛梅心頭永遠的痛,唱起這首歌,就想起曾經和父親在一起的溫馨畫面。

在盛梅眼裏,父親是一個堅強勇敢並對孩子要求非常嚴厲的人,更不會輕易在孩子面前表現出自己心軟的一面,而她也一直以為父親會陪著自己走很久很遠的路,在得知父親患了癌中之王—胰頭癌時,她頭一回感受到了什麼是絕望。她曾數次跑去醫院院長的辦公室求助,院長也顯得束手無策,只能在一旁遞紙巾。那段時間也是她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明知此病回天乏力,但她一有空就執著的到處尋訪名醫良藥。她說這首歌給了她很多感慨:大家都在努力的為明天拼搏,在收穫著的同時也在逐漸失去著最珍貴的,一個人即使擁有了整個世界,假如失去了和雙親以及家人分享的機會,那將是終生不可彌補的憾事。

“愛是彼此陪伴,不求家財萬貫,但願健康平安”,有空常回家陪陪父母和家人!歌唱家盛梅借一曲《家宴》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親健康長壽、幸福快樂!

 

歌曲《家宴》 

詞:崔軾玄

曲:梁凡

 

綠水繞青山 春風吹來香甜

沿著鄉間小路蜿蜒到童年

爸爸泡的茶 伴著諄諄家訓多經典

媽媽做的飯 勝過萬語千言

 

家是種掛牽 再辛苦也心安

沿著幸福大道跨步向明天

我來泡杯茶 陪爸爸說說心裏話

我來做頓飯 讓媽媽嘗嘗鮮

 

愛是彼此陪伴

只盼今宵團圓

萬家燈火燦爛

祈願幸福美滿 

 

跨越萬水千山

共赴這一場家宴

不求家財萬貫

但願健康  平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