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第二十三屆葡韻嘉年華開幕一連三日活動增添葡式風情
2020年10月17日 18:01 来源:澳门新闻局

第二十三屆葡韻嘉年華10月16日至18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活動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支持,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攤位、歌舞表演、美食、遊戲等內容,加深公眾認識本澳的葡語特色文化,為公眾帶來熱情洋溢的嘉年華活動。

開幕式於10月16日晚上7時在龍環葡韻圓形劇場舉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巿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廳長高佩珊及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麥健智主禮。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及顧問羅灝芝、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余曉峰及集團市務總監黃希文、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及文娛活動處處長鄭繼明等亦出席。

葡韻嘉年華一連三日活動展示本地10個居澳葡語社群設置的文化特色攤位,社群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及本澳土生葡人,攤位將展示其國家或地區的音樂、手工藝、特色服飾、地道小食、飲品及旅遊資訊等,各具特色;一眾本地葡語藝團將在圓形劇場大舞台帶來特色歌舞及音樂表演,亦於嘉模教堂前地的小舞台演出輕音樂,為現場增添葡式風情。

活動並設有一系列適合不同年齡層人士參與的遊戲,公眾可於現場即時參與;嘉模教堂前地在周六(17日)及周日(18日)下午設有葡萄牙傳統遊戲區,提供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等遊戲,參加者有機會獲得葡萄牙食品包括馬介休、紅酒、罐頭沙丁魚及臘腸等作獎勵;兒童遊戲區設有兒童彩繪及木偶戲等,充滿歡樂。備受歡迎的手動足球比賽於10月17日及18日下午5時至8時舉行,比賽設兩個年齡組別,以2人為一隊,16歲以上組別勝出者可獲贈獎金及獎牌,15歲或以下組別勝出可獲贈獎牌,有興趣人士可在活動進行期間,於 10月17日下午4時30分前到活動諮詢處現場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而嘉模電台亦將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為活動增添氣氛。

此外,嘉模教堂前地於三日活動的晚膳時段,每晚提供3個葡語國家或地區的風味美食。而氹仔巿政公園於活動期間的午餐及晚飯時段亦設有臨時葡式美食餐廳,讓市民可一嚐多個葡語國家的美食。

一連三日的葡韻嘉年華,集歌舞、遊戲、美食、多國風情於一身,讓市民感受葡語國家精彩活力的一面,進一步認識各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歡迎市民前來體驗,一同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措施。如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4 3721或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

编辑 涂剑震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