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長沙“軟件業再出發” 打造網絡信息產業發展新格局
2020年10月31日 15:55 来源:澳亞衛視

粵港澳大灣區傳媒長沙主題採訪活動正式展開,28日來到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大家駐足在一家名為千博的信息技術公司所展現的業務也讓成員們嘖嘖稱奇,這是一個製作智慧視頻手語系統的公司,利用高科技讓聾啞人士更好地融入社會。

長沙千博手語技術總監 郭松睿

如果標準能統一,這個工具能在全國統一的話,聾人就能在一個完全無障礙的環境,可以幫助他們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真正的融入到這個社會裡面來,一個就是解決他們的就業解決生活問題。

園區內像千博這樣的視頻公司多達36家,隨著互聯網視頻產業近年來的迅速發展,園區傾力打造省委書記杜家毫提出的“北有中關村,南有馬欄山”的網絡信息產業發展新格局。園區管委會副主任胡朝暉對此信心滿滿,在往後的日子裡“中國V穀”的名字,將讓世人熟知。

馬欄山文創園管委會副主任 胡朝暉

我們的創意產業特征是輕資產,所以管委會力圖打造公共服務平台,構築我們整個生產幾大要素,比如說正版軟件,更多我們的技術底座,做到雲網一體、雲網協同。

長沙在軟件方面的實力同樣令人矚目,天心經濟開發區也是長沙在這方面的另一張名片,天心經開區主力打造軟體發展推動綠色發展,搶抓機遇轉型升級,實現“騰籠換鳥”,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打下基礎。

天心經開區管委會主任 賀國權

我們要在綠心地區,工業退出片區,致力打造長沙第五谷,就是“天心數谷”,成為長沙數字經濟和軟件產業的新高地。

近年來互聯網經濟已經成為國家發展的重要一環,長沙雖然不是一線城市,但在軟實力方面長沙無疑是走在了前列,粵港澳大灣區以自身的區位和經濟優勢,和長沙在高新科技方面的合作也會實現共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