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澳門菜農東南兩校赴黔姊妹學校交流
2021年04月09日 09:36 来源:新聞局

黔澳締結姊妹學校活動今展開第二日行程,交流團分為四組分別赴各自締結學校參訪。其中,貴陽交流小組赴貴陽二十一中、新九學校、偏坡布依族鄉鄉村參訪,了解當地學校校園文化並就下一步姊妹校之間的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實地了解鄉村旅遊文化建設情況。

由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級助理賴家樂、貴州省政協委員高展明、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東南學校助理校長陳春新及老師率領的貴陽交流小組,上午赴百年老校貴陽二十一中。東南學校校方首先與姊妹校二十一中師生交換紀念物品,隨後參觀該校陳列館,了解其220年建校歷史,該校為國家發展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

座談期間,雙方對下一步姊妹校之間的合作進行深入交流。陳春新冀本校師生透過是次締結姊妹校活動,能更好地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家國情懷情景式教學,加強本澳學生認識國情。澳門擁有豐富歷史文化底蘊,也有歷史文化方面的情景教學,歡迎貴州師生未來赴澳開展教研活動,促進內地的學生對本澳的了解、認識。二十一中校長方芳表示認同,冀兩校通過教學理念的碰撞,以學生遊學、師生互訪、課堂教學等方式促進兩校交流發展。

交流團隨後來到有55年校史的貴陽新九學校,在校方帶領下參觀該校特色教學設施,如書法教室、心理宣洩室、手工陶藝室等,旨在讓每一名學生能從各個方面充分發展。

隨後一行移步到會議廳欣賞該校學生表演的精彩節目,在現場熱烈的氣氛下,王國英與該校校長黃艷交換締結姊妹校紀念品。王國英對該校精心準備的活動致以感謝,他表示非常歡迎貴州師生未來能赴澳到該校交流。

下午三時,交流團走進偏坡布依族鄉了解當地鄉村旅遊發展,感受民族風俗人情。偏坡鄉傳承布依族民俗文化,保留當地村鎮特色發展全域旅遊,以現代都市文明與民族文化融合創新,實現移步皆景、舉目皆美。一行參觀布依服飾展室、過街樓、蠟染傳習坊等民族特色文化旅遊景點,賞布依刺繡文化、觀民居建築、覽蠟染技術,感受當地風土人情。

是次參與締結黔澳姊妹學校活動的其他三組團員,今日分別赴安順市、都勻市和黔西南州六所締結姊妹學校參訪交流。了解安順八小、安順鎮寧民族中學、都勻二中、興義向陽小學、興義三中、貞豐一小辦學情況及發展規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