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全球徵集大賽入圍名單公佈,有您喜歡的嗎
2021年04月24日 02:08 来源:湖北日報

4月22日獲悉,2021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全球徵集活動,經20位專家線上初評及現場閉門評議,入圍複賽名單公佈。快來看看,有沒有您喜歡的作品?

位於中國農穀核心——湖北省荊門市屈家嶺管理區的屈家嶺遺址是我國長江中游地區最早發現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時代大型聚落遺址,是“屈家嶺文化”的發現地和命名地。為做好屈家嶺文化考古成果的宣傳利用,講好考古故事,實現產學研用的緊密結合,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及中國農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讓世界更好認識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屈家嶺管理區決定向全球徵集屈家嶺文化IP。

此前,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全球徵集啟動儀式,於去年11月20日在湖北省博物館舉辦。此次IP徵集活動,以“時空對話·光耀荊楚”為主題,以屈家嶺文化的挖掘、梳理和提煉為目標,鼓勵全球優秀設計師和團隊對屈家嶺遺址考古和歷史研究成果進行創意設計,共同開啟中國屈家嶺文化創意之旅,並邀請國內考古界、設計界和文旅界頂級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確保徵集活動的學術性和權威性。

全球徵集活動啟動以來,收到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匈牙利、馬來西亞等國,及中國28個省市自治區和港澳臺地區參賽作品共計2476件(套)。經審核,確認有效作品為2229件(套)。

4月11日至12日,2021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全球徵集大賽徵集作品在20位元專家線上初評後,在屈家嶺遺址博物館展開現場初評閉門會議和初評交流大會。本次初評共評選出入圍複賽作品359件(套),其中屈家嶺文化口號作品199件,屈家嶺紋樣應用設計作品90套,屈家嶺文化IP形象設計作品70套。

荊門市屈家嶺管理區党工委委員、宣傳統戰部部長王豫鄂透露,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IP全球徵集大賽最終入選名單,將在終評環節通過專家評審、公眾投票產生,預計在中國農民豐收節,舉辦頒獎典禮及設計師之夜音樂晚會。

本次全球徵集大賽由湖北省考古研究所、荊門市屈家嶺管理區管委會聯合主辦,荊門市屈家嶺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項目建設領導小組、湖北農谷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湖北五三農場集團有限公司、荊門市屈家嶺遺址保護中心、湖北省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武漢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聯合承辦。

 

2021 中國農谷·屈家嶺文化 IP 全球徵集大賽”初評入圍名單:

屈家嶺文化IP形象設計(初評入圍複賽名單)

屈家嶺紋樣應用設計(初評入圍複賽名單)

屈家嶺文化口號(初評入圍複賽名單)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