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葡萄牙前總統桑帕約逝世 特區政府派代表出席國葬儀式
2021年09月13日 12:23 来源:央視、新聞局

葡萄牙前總統桑帕約於當地時間10日在里斯本一家醫院去世,享年81歲。桑帕約近年來患有多種心臟疾病,兩周前因心臟疾病併發的呼吸系統問題入住醫院。

桑帕約1978年加入社會黨,曾任該黨全國書記處書記;1979年起連續四次當選為國會議員;1987年成為社會黨議會黨團領袖,1989年出任社會黨總書記;1989年12月當選為里斯本市市長;桑帕約於1996年至2006年期間擔任葡萄牙總統,他在1996年的第一輪葡萄牙總統選舉中勝出,並於2001年成功連任總統。

對于葡萄牙前總統若熱•桑帕約先生於9月10日的不幸辭世,葡萄牙於12日上午在首都里斯本為桑帕約先生舉行隆重的國葬儀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日前知悉國葬儀式的安排後,馬上委派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譚俊榮代表特區政府出席國葬儀式,以及代表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表示沉重哀悼﹗

行政長官賀一誠對桑帕約先生不幸辭世深感痛惜,他並就桑帕約先生的逝世向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發出唁函,代表特別行政區及以他個人名義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轉達誠摯的慰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