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日媒:石破茂計畫棄選日自民黨總裁 或支持河野太郎
2021年09月14日 03:05 来源:中新網

綜合日媒報導,當地時間14日,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計畫放棄自民黨總裁選舉,下一步或考慮支持確定參選的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石破茂14日計畫放棄自民黨總裁選舉,並計畫15日在自民黨石破派臨時總會上作出正式表態。

據報導,10日,石破茂曾在社交媒體上回顧20209月競選的慘敗,並寫道,如果在眾多人的付出和犧牲中,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那只不過是自我滿足罷了。我必須避免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據《東京新聞》援引相關人士透露,目前,石破茂就支持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展開討論,或將支持已確定競選的河野太郎。

日媒稱,隨著石破茂計畫放棄參選,日本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前總務相高市早苗、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三足鼎立的構圖逐漸穩固。日本自民黨內各派閥的活動將更加活躍。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917日發佈公告,29日進行投計票。

(圖片來源網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