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英選手B瓶尿檢陽性 蘇炳添等有望遞補奧運接力獎牌
2021年09月15日 02:02 来源:中新網

北京時間14日晚,國際檢測機構在其社交媒體發佈公告,英國短跑選手烏賈的B瓶尿樣檢測結果為陽性。此前,他的A瓶檢測結果也為陽性。

在此前的東京奧運會上,烏賈代表英國奪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銀牌。假如他被認定為興奮劑違規,這塊獎牌便將被取消。根據規定,原本排名第四的中國隊則將升至第三名,獲得一枚銅牌。

86日晚,東京奧運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吳智強在風馳電掣之間,跑出3779平全國紀錄的成績,中國隊連續兩屆奧運會位列第四。

中國隊和獲得第三的英國隊之間的差距只有0.09秒,但中國隊就此錯失站上領獎臺的機會。

但就在東京奧運會落幕幾天之後,田徑誠信委員會(AIU)發佈公告稱,根據國際興奮劑檢測機構(ITA)的回饋,目前已對涉嫌違反反興奮劑條例的烏賈啟動紀律程式。

當時媒體報導,烏賈的A瓶尿樣檢測結果為陽性,他有權利要求B瓶檢測。如果仍為陽性,則奧運銀牌將會被取消。不過截至目前,對於烏賈的具體處罰還沒有官方結果。

在東京奧運會期間,蘇炳添曾說:別說金牌了,我連奧運會的獎牌都沒見過,特別想找鞏立姣借金牌來拍個照。

如今,中國飛人極有可能收穫一份經過檢驗、遲到的認可。真金不怕火煉,只有硬實力拼出來的成績才永遠不怕質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