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中華一家親——海峽兩岸各民族中秋聯歡活動”在澳門舉行
2021年09月23日 03:13 来源:新華網

中華一家親——海峽兩岸各民族中秋聯歡活動”22日晚在澳門舉行。

主辦方介紹,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自2012年開始,每年在澳門舉辦“中華一家親”中秋活動,今年已是第十年。過去9年來,已有近千名兩岸同胞參與活動,逐漸成為港澳同胞與臺灣地區少數民族朋友們的“每年之約”。

當晚演出節目包括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團體代表及澳門歌手合唱《共創世紀》、多所民族院校和團隊演出敦煌女子群舞《月下西涼》、香港青年表演廣場街舞《舞動》、臺灣多個組合樂團演出多聲部合唱《光年之外》、阿美舞蹈《披上情人袋》,以及澳門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專案——北勝蔡李佛拳展演《傳承》、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表演《少年詠唱祖國情》等。

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會長黃永謙表示,十多年來,該會長期踐行“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兩岸各民族融合發展”的具體工作,構建澳門作為兩岸各民族交流的平臺,擔當好“一國兩制”實踐者的角色,持續深化交往合作,共建中華民族共同體。

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文化委員會主席黃義滿介紹,今年參演及製作人員近600人,參與演出團體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各族同胞,節目充滿溫馨、暖心、溫度。

“中華一家親”活動組委會召集人何敬麟表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使人員往來不便,但這兩年主辦方都以線上演出會的形式舉行。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以此為主題,同心慶百年,借中秋佳節,希望把各族同胞的情誼聯結起來。

他說,海峽兩岸各地及港澳的表演由各方拍攝,由澳門電視機構彙集,製作成中秋演出專輯,並安排在澳門綜藝頻道以及有關平臺播放。同時安排在22日晚舉辦“中華一家親”節目欣賞晚會,邀約在澳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嘉賓等200多人,一起欣賞節目演出同賀中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