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俄土總統在索契舉行會談
2021年09月30日 02:18 来源: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9日在俄南部海濱城市索契舉行會談。這是兩人自去年3月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克里姆林宮網站當天發佈消息說,普京在會談中表示,俄土兩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合作很順利,其中包括敘利亞問題以及兩國為協調在利比亞問題上的立場所進行的溝通。同時,兩國在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邊境的停火聯合監控中心正在積極運轉,這一合作是地區穩定和協調各方立場促進和解的重要保障。

普京感謝埃爾多安對“土耳其溪”天然氣管道專案的一貫支持。他說,目前“土耳其溪”已全部啟動並投入運營,該專案有利於兩國人民。此外,土耳其對俄累計投資額達15億美元,俄對土投資額達65億美元。

埃爾多安在會談中說,鞏固和發展土俄關係對兩國大有裨益,兩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共同步驟也非常重要。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9日早些時候向媒體宣佈,普京已於當天結束為期兩周的自我隔離,計畫在索契與埃爾多安舉行面對面會談。另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兩國總統的會談持續約3個小時,會談後沒有舉行新聞發佈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