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20餘省份開打疫苗加強針!
2021年10月28日 01:59 来源:新華網

近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啟動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有包括北京、廣東、河南、河北、浙江、湖北、福建、安徽、廣西、江蘇、山東、海南、山西、陝西、貴州、黑龍江、吉林、遼寧、西藏、內蒙古、青海、甘肅、江西、雲南、四川、重慶等至少20餘省份已經陸續開打新冠疫苗加強針。

在接種安排上,各地要求在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實施加強免疫接種,且都是先針對重點人群開展接種。

例如,北京現階段首先是針對感染和疾病傳播風險高的重點人群,如邊境口岸、醫療衛生、公安、消防、交通、物流、出國人員等,重大活動保障及參與人員及重點區域需配合疫情防控加強免疫的相關人群開展,通過各行業、各單位集中組織進行接種。

另外,符合接種條件確有接種需求的一般人群,可以通過單位組織、所在社區、接種點登記預約,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湖北也明確,優先海關、邊檢、機場口岸等疫情輸入風險較高區域的全體工作人員,以及免疫功能相對較低的人群,60歲及以上的人群等等。

關於接種的地點,一些地方也予以明確。例如,北京提出原則上在首劑或第二劑接種所在區進行加強針的接種。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