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穀愛淩,銀牌!
2022年02月15日 04:20 来源:中國新聞社

穀愛淩的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決賽,因為天氣推遲了一天,但這擋不住她出色的狀態。 15日上午,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結束決賽爭奪。中國選手穀愛淩憑藉第三輪的86.23分,獲得該專案銀牌。在本屆奧運會上,穀愛淩已獲得一金一銀。

其實在北京冬奧會前,穀愛淩就已經多次展現出絕佳的狀態。國際雪聯甚至發文:“穀愛淩這個賽季除了贏,沒幹別的!”

 自由式滑雪大跳臺世界盃美國斯廷博特站,穀愛淩完成世界首個女子兩周空翻轉體1440度的動作,創造歷史。 首次世錦賽之旅,穀愛淩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坡面障礙技巧、大跳臺專案上收穫2金1銅。 美國猛獁山站比賽後,穀愛淩包攬本賽季所有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分站賽冠軍。 即使穀愛淩已經展現出了最頂級的競爭力,但當她在幾日前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臺決賽中奪冠時,還是不免令人感到驚豔。 因為,穀愛淩總會超出人們的期待。 穀愛淩賽後接受採訪。

 堅持展現最好的自己,穀愛淩憑藉“向左偏軸”1620這一超高難度動作,逆轉奪冠。 在並非主攻的專案上摘得金牌,這或許幫助穀愛淩卸下了不少包袱。次日的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決賽,她化身觀眾,為三名中國選手蔡雪桐、劉佳宇、邱冷加油助威。

 14日上午進行的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資格賽,心態愈發從容的穀愛淩,在賽前熱身時秀了一番“機械舞”。 雖然比賽第一跳出現小失誤,但在第二跳中,穀愛淩迅速調整好狀態,得到79.38分,以第3名拿下決賽資格。 等待分數的過程中,她還吃起了“心頭好”韭菜合子。有網友感歎:“我比穀愛淩還緊張,結果她在淡定吃餅!”

穀愛淩就是這樣“颯”的姑娘,乾淨俐落。她是真正在享受過程,享受比賽。

穀愛淩吃韭菜合子

 不僅擁有從容的心態,穀愛淩踏實、勤奮的態度也一以貫之。結束預賽後,她沒有在採訪區停留,而是立刻投入到U型場地的訓練中。 這是穀愛淩總能創造驚喜的原因。 冬奧會之前,穀愛淩曾在國內封閉訓練5天。場地負責人透露,從上午抵達訓練場開始,穀愛淩總是一口氣訓練5個多小時,其間基本不會休息,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輕鬆、從容的背後,其實都是用勤奮和汗水換來的。

穀愛淩在等待分數期間吃起韭菜合子。 15日的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穀愛淩的表現依然很“颯”。在她的身上,我們也看到了無限的可能性!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