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台灣各界反對佩洛西竄訪島內輿論:帶來“定時炸彈”
2022年08月03日 15:11 来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2日晚至3日率團竄訪台灣,引發各界強烈反對。島內學者李正圻表示,無論佩洛西以什麼身份和形式竄訪台灣,都是對“台獨”勢力“倚美謀獨”的呼應。很多人質問佩洛西竄訪台灣“到底會給台灣帶來什麼好處?”答案是帶來了一顆“定時炸彈”。

據台媒報導,佩洛西此行受民進黨當局邀請,2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次日離開台灣,在台期間與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等會面。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導,佩洛西抵台當晚,新黨、中華統一促進黨、“藍天行動聯盟”等島內政黨團體及民眾前往機場,高喊“滾回去”等口號表達反對與抗議。其中一些團體還到佩洛西下榻的台北君悅飯店繼續抗議。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了一個佩洛西來台,就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境地,台灣人民要怎麼接受?他比喻,現在台海“已經瀰漫著瓦斯(煤氣)了,佩洛西來就是要把瓦斯點燃”。

在台媒看來,佩洛西此行加劇兩岸緊張局勢,或將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佩洛西來台的後果尚不可知,一旦擦槍走火將會有嚴重後果。若真形成“第四次台海危機”,承擔結果的只會是台灣人民。

對於佩洛西此行,《聯合報》3日刊文直指是為了“追求她個人歷史定位”。文章稱,近年美國政治人物頻頻“訪台”,有人為了軍售,有人為了商機,有人則把台灣當成政治秀場。可一切後果都最終由台灣承擔。因佩洛西“訪台”,台股已經預跌兩日。台灣民眾要珍惜既有和平,不能任政客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又不收拾。

《中國時報》3日的評論文章則指出,美、台此次一唱一和,政治上或許真能暫時賺到各自利益;但台灣必然承受慘痛的經濟損失,“贏了面子卻賠了裡子”。佩洛西“訪台”這盤棋,贏家是誰暫難分曉,但毫無疑問,輸家絕對有台灣。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