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9月14日貴州全省新增確診5例及“黃碼”“紅碼”人員就醫提示
2022年09月15日 11:21 来源:貴州發佈

2022年9月14日0—24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5例(畢節市織金縣1例、貴陽市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02例(遵義市播州區2例、貴陽市49例、畢節市織金縣251例)。

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例,解除醫學隔離觀察53例。

全省現有確診病例34例(黔南州貴定縣5例、遵義市新蒲新區1例、畢節市織金縣8例、貴陽市20例)。

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033例(遵義市播州區5例、遵義市赤水市3例、黔南州貴定縣12例、遵義市紅花崗區6例、黔東南州凱里市1例、黔南州龍里縣4例、畢節市黔西縣1例、遵義市桐梓縣1例、遵義市新蒲新區2例、遵義市正安縣2例、畢節市織金縣462例、貴陽市534例)。

全國風險區情況:2022年9月14日23時,全國現有1284個高風險等級地區,1244個中風險等級地區,168個低風險等級地區(名單詳見“國務院客戶端”APP)。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醒: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仍嚴峻複雜,傳播速度快、感染風險高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已在國內散發,防輸入防反彈的壓力加大,入黔的朋友須提前在微信小程序“貴州健康碼”中開展健康申報,遵守相關疫情防控要求,降低傳播風險。

▍關於賦“黃碼”“紅碼”人員就醫的溫馨提示

廣大市民朋友:

感謝大家對我市疫情防控的支持!為在高風險區、中風險區、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及其他被賦予“紅碼”“黃碼”的核酸檢測陰性的居民提供專門的緊急就醫服務,選定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龍洞堡院區)為“黃碼”醫院,於9月16日9時起開始接診“黃碼”“紅碼”人員,現作如下溫馨提示:

1.“黃碼”醫院提供血液透析、腫瘤放化療、孕產婦分娩以及其他危急重症等緊急就醫服務。

2.若您有上述“黃碼”醫院診療範疇的緊急就醫需求,請主動聯繫所在隔離點或所在社區(村委),通過隔離點或社區預約“黃碼”醫院,由隔離點或社區工作人員通過專車“點對點”轉運至“黃碼”醫院。

3.若您有上述“黃碼”醫院診療範疇的緊急就醫需求,且病情危急的患者可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由120急救中心根據就醫人員類別聯繫“黃碼”醫院並告知“黃碼”醫院就診人員管控情況。

4.診療結束後,由隔離點或社區(村委)安排專用車輛“點對點”轉運返回,全程實行閉環管理。

5.不屬於“黃碼”醫院診療範疇需求的“黃碼”“紅碼”人員,建議延後就醫,待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健康碼轉為綠碼後正常就醫。

6.已在院治療的賦“黃碼”“紅碼”人員,原則上繼續在原就診醫院進行治療。

諮詢電話:0851-88598859

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

省市聯動指揮部

2022年9月15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