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緊急尋人:乘坐過這些車次列車的市民,請盡快報備!
2022年09月15日 14:28 来源:珠海全攻略

乘坐過這些車次列車

請盡快報備!


近期

我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為保障廣大市民身體健康

廣東疾控提醒


重要提醒

1.請乘坐過以下車次列車的在粵市民盡快向社區報備,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配合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

2.倡導所有外省來(返)粵人員3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採樣後陰性結果出具前,避免參加聚會。

廣東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最新情況

9月14日0-24時,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深圳4例,江門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深圳1例,東莞3例)。全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例(廣州3例,深圳5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2例(廣州8例,深圳2例,珠海2例,佛山4例,惠州1例,東莞3例,肇慶2例)。

全省新增出院65例(境外輸入14例),目前在院581例(境外輸入166例);新增解除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38例(境外輸入18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379例(境外輸入171例)。


深圳新增4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9月14日0-24時,深圳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5例陽性病例。其中,4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新增病例,情況如下:

病例1:男,65歲,居住在福田區梅林街道圍面村,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

病例2:女,48歲,居住在福田區梅林街道圍面村,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

病例3:女,48歲,居住在福田區梅林街道圍面村,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

病例4:女,19歲,居住在福田區梅林街道圍面村,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

病例5:男,50歲,居住在龍華區觀湖街道沙博小區,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

經初步流調,上述病例近期處於隔離狀態,無社會面活動軌跡。現已轉送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目前,正在有序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處置工作。請市民繼續履行個人防控責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保持社交距離、打疫苗等防護措施,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東莞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9月14日0—18時,東莞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非閉環管理重點人員篩查發現,情況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男,32歲,居住在沙田鎮福祿沙村,工作單位為沙田鎮福祿沙村遠航路某公司。9月2日、4日、6日、9日和11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9月14日上午,我市在非閉環管理重點行業工作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1人新冠病毒核酸初篩結果呈陽性,該標本經市疾控中心复核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現已閉環轉運至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隔離治療。經進一步檢查和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市、鎮兩級正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全面排查該無症狀感染者在我市的活動軌跡和人員接觸情況,對追踪到的密切接觸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進行管控。該無症狀感染者的居住地已實施管控,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已進行環境核酸採樣和終末消毒。

為排除疫情傳播風險,市民如在以下時間到過下列場所,請立即主動向居住地社區、工作單位或居住酒店報備,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者,請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重點場所和排查時段如下:

沙田鎮:

1.海騰國際碼頭(福祿沙遠航路),9月7—14日。

2.淼福豬肚雞(橫流區東港華府4號樓118至121商舖),9月7日18:00—19:18。

3.志眾石油盈順加油站(阇西村港口大道沙田段414號),9月9日16:30—17:10。

4.福祿沙村委會籃球場採樣點,9月11日17:30—18:00。

5.福祿沙村委會籃球場旁好益家便利店(石塘路與遠航路交叉口西南100米),9月11日18:00—18:10。

6.福祿沙新區2棟(福祿沙新區進港北路大橋北220米),9月13日7:40—8:20,16:30—17:20。

7.福祿沙市場萬春湯包(桂軒洲六路1號101),9月13日17:20—18:00。

當前國內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局部暴發態勢,周邊地市疫情仍未完全阻斷,適逢開學季和中秋節後返程高峰,人員流動頻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請廣大市民群眾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牢固樹立“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進入公共場所,要自覺遵守測溫、戴口罩、掃場所碼、查驗行程卡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積極參加所在村(社區)、單位組織的核酸檢測。

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1. 旅客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

推廣“落地檢”。按照“自願免費即採即走,不限制流動”的原則,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後,第一時間開展核酸採樣。按照要求,及時完成核酸檢測,並將核酸檢測結果納入健康碼,方便群眾查詢檢測結果。

2. 倡導外市(除深圳、成都)來(返)莞人員進行核酸“三天兩檢”(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並做好自我健康監測。7天內不聚集,不串門,不去人員密集的場所,外出時嚴格做好個人防護。

3. 深圳中、高風險地區來(返)莞人員按要求進行集中、居家隔離。

行程卡有深圳旅居史的人員(除上述區域外)在莞期間須保持24小時核酸陰性。來(返)莞後7天內兩點(工作點和居住點)一線,外出時嚴格做好個人防護,不聚集、不去人員密集的場所。

4. 9月1日起,四川省成都市非中高風險區的來(返)莞人員,抵莞後實施5天嚴格居家健康監測(從離開成都之日起算),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外出,第1、3、5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同住人員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嚴格落實住家與單位之間兩點一線活動,避免乘坐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參加聚會聚餐、聚集性活動。

5. 有西藏、青海非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莞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從離開西藏、青海之日起算),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外出,第1、3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倡導在第5、第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檢測。

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的,要主動到指定接種點接種新冠疫苗。如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14日


茂名濱海新區發現1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

2022年9月15日,茂名濱海新區1名外市返茂人員在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結果異常。接報後該區立即開展流調溯源,對密接、次密接和重點人群落實管控措施,開展環境標本採樣和終末消毒。

現將該人員主要行程軌跡公佈如下:

石某某,男,30歲,居住地址為:博賀鎮新村一路200號對面阮某某出租屋。

經初步流調,上述個案近日主要活動軌跡為:

茂南區:朝陽路50號朝陽市場;站北路藍天大廈西北側約40米眾發汽車修配行;口岸街160號避風塘奶茶店;計星路一巷50號童樂夢幼兒園;計星路一巷10號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計星中路一巷78號龍品軒美食店;計星路118號億城名苑;天橋路139號開發區霸道烤魚。

濱海新區:博賀鎮新村一路200號對面阮某某出租屋;博賀鎮長堤路博賀綜合市場博賀新菜市牛腩明二十六年字號;博賀鎮新村一路48號;博賀鎮新興街一巷5號;博賀鎮衛生院對面冰茶奶茶店。

請與公佈的初篩異常人員軌蹟有交集的市民,盡快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請廣大市民要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風、少海淘,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如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嗅覺減退、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新冠肺炎相關表現,不帶病上班、不參加社會活動、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按規定就醫,配合開展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向醫生告知活動史、風險人員及進口貨物接觸史和身體異常情況,不自行購藥、服藥。

疫情信息以官方渠道獲取為準,客觀、理性對待網絡上傳的信息,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隨意轉發、公開他人信息。如有疑問,可撥打24小時濱海新區疫情防控諮詢電話:0668-5331039(區級)、0668-5344412(電城鎮)、0668-5600969(博賀鎮)。

茂名濱海新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9月15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