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美參議院控制權“懸而未決”,佐治亞州各候選人已籌金數千萬
2020年11月20日 02:03 来源:澎湃新聞

  在此前佐治亞州的參議院選舉中,由於所有候選人均未超過50%的支持率,該州將在明年1月5日舉行第二輪選舉。美媒報道稱,在參議院控制權“懸而未決”的背景下,選舉籌款如“洪水般”湧入佐治亞州。

  據《華盛頓郵報》19日報道,兩名知情人士透露,自11月3日以來,佐治亞州兩名民主黨候選人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和拉斐爾·沃爾納克(Raphael Warnock)各自都籌集了巨額資金,沃爾納克籌集了約4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6億元),奧索夫則略低於這個數字。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宣布他在大選頭6天就籌集了32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1億元),而另一名共和黨的參議員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是國會最富有的議員之一,目前已預約了價值4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6億元)的電視廣告。

  據此前報道,目前,民主黨在參院確定拿下48席,共和黨確定拿下50席,如果民主黨能夠拿下佐治亞州明年1月5日的重新選舉,將與共和黨人在參議院平分秋色各占50席,當參議院投票出現平票時,能依靠副總統作為參議院議長的關鍵性一票打破僵局。由於佐治亞州雙方候選人均未超過50%的支持率,將於明年1月5日再次進行選舉。

  據報道,目前佐治亞州成為美國政治的中心議題,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馬克·盧比奧以及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都於近日前往競選活動現場助選,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在計劃訪問該州。

  “參議院在很多方面都將決定總統和法院的命運。”該州一保守派組織的負責人對《華爾街郵報》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周走訪50萬戶家庭,並通過數字廣告、電話和短信進行後續宣傳,他“非常誇張地”預測此次選舉可能會花掉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3億元)。而報道也稱,各個候選人都相繼建立宣傳小組,宣傳廣告在該地區所有電視台全天候不間斷播放。

  據BBC此前報道,在此前的選舉中共和黨候選人珀杜獲得了49.8%的選票,而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則獲得了47.9%的選票。另外一個席位的角逐中,民主黨候選人沃爾納克獲得32.9%的選票,共和黨候選人洛夫勒則獲得26%。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