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李偉農:旅客逐步恢復 經濟發展向好
2020年12月20日 19:04 来源:新聞局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今(20)日表示,隨着旅客逐步恢復,加上新冠疫苗的推出及疫情受控的情勢,澳門的經濟會向好發展,政府將積極加強宣傳吸引旅客訪澳,提振整體經濟。

特區政府今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慶祝酒會。李偉農在活動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9月23日恢復內地居民個人遊簽註以來,昨日錄得最多遊客的記錄。他指出,遊客正逐步增加,9月份的遊客人數比8月份增加近一倍,10月份比9月份增加約30%, 11月也有接近雙位數字的增長。他認為,隨着明年疫苗的推出及全面使用,相信在疫情得到進一步控制的情況下,澳門經濟會逐步恢復,政府將繼續加強澳門是一座安全宜遊城市的宣傳。

此外,他強調,會展業可以帶動其上下游行業,回歸以來一直有良好的發展。他續說,去年會展業共舉行了1,536場活動,超過千人甚至萬人以上參與的亦有198項,不論是展場面積還是從業人員均不斷增加,策展效率和能力也有了顯著提升。

有關職業配對及失業率方面,李偉農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持續關注就業情況,目前失業率維持在4.1%。在就業登記方面, 8月份至今,登記人數則較為平穩,約有6,200。至於申請失業援助的情況,今年年初到現在,8月份約320宗,比對3月至6月期間最高登記數目的800宗,情況有所放緩。就業的配對由9月開始每月至少舉辦3場活動,對接會效果不錯,對接成功率接近四成,政府將繼續做好轉職配對工作。

對於澳門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審計報告,李偉農表示,重視及尊重分析結果,以及做好管理方面的調整工作。至於外僱法的實施情況,他強調,澳門是一座每年有4,000萬旅客的城市,工作需要外僱的支撐,但外僱必定只是本地勞動力的補充, 本地勞動力定會得到保障,政府會做好平衡工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