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珠海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 澳門政府暫無通關限制
2021年01月24日 06:55 来源:新聞局

珠海市1月24日通報 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根據珠海市通報,該個案1月2日自烏克蘭回國入境廣州,經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返回珠海接受7天居家健康管理。1月23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血清抗體IgG陽性,經省、市專家判定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復陽)。珠海市有關部門已第一時間落實對該個案居住及活動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對與其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進行健康管理。同時,採集密切接觸者和環境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珠海巿方面表示,復陽無症狀感染者傳染性較低,而密切接觸者中暫未發現已到澳門的人士。

針對有關情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高度重視,正和珠海方面保持密切聯繫。應變協調中心呼籲任何人士如曾在1月16至23日期間在珠海市斗門區活動並出現發熱、咳嗽、呼吸困難或味覺嗅覺缺失等不適者應立即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就診。應變協調中心將密切留意有關情況,如有進一步措施將立即公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