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僅用38天 中國2021年快遞業務量已超100億件
2021年02月08日 08:59 来源:央視

中國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監管信息系統實時監測數據顯示,截至2月7日,2021年我國第100億件快件誕生。這一成績的達成僅用38天,而達到這一數量,2019年用了79天,2020年因受疫情影響用了80天。快遞百億業務量所用的時間再次刷新紀錄,不僅彰顯了快遞行業蓬勃活力,也凸顯了快遞行業在促進消費和暢通經濟循環中的重要作用。

  一份寄往老家的禮品,帶回了遊子的牽掛和鄉愁,一份從故鄉寄來的年貨,承載了家人的思念和祝福。與往年不同,在各地倡導“就地過年”的背景下,網絡拜年、快遞帶貨成為過年新方式,一件件快遞包裹寄托了親朋之間最誠摯的祝福。流動的年貨催生了新的消費需求,激活了龐大的內需市場,也為快遞行業的2021年開局帶來新機遇。數據顯示,僅從1月20日“網上年貨節”啟動以來,全國網絡零售額已超過5100億元,全國快遞業務量同比平均增長三成以上。

  春節將近,郵政EMS、順豐、京東物流、中通、圓通、申通、韻達、百世、德邦和極兔等品牌快遞企業紛紛宣布“春節不打烊”,並從網絡、運力、人員、客服等方面做好保障,同時還為留守的快遞員等員工提供激勵政策和福利,以保證寄遞渠道的暢通和服務質量的穩定。

  為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的服務保障工作,國家郵政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系統全行業統一思想認識,立足“保疫情防控”“保基本民生”,認真科學研判本地區、本網絡春節期間安全形勢和寄遞服務需求,精準組織春節期間寄遞服務保障工作,為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全面促進消費和暢通經濟循環貢獻行業力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