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一名維和士兵在馬里東北部遇襲身亡
2020年10月16日 10:19 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巴馬科10月15日消息,聯合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里穩定團)15日發表新聞公報說,一名維和士兵當天在馬里東北部基達爾省執行任務時遇襲身亡。

  公報說,一輛載有馬里穩定團維和士兵的車輛當天在距基達爾省首府基達爾市50公里處遭遇爆炸襲擊。襲擊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傷者已被送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公報未透露這兩名維和士兵的國籍。

  公報強烈譴責針對聯合國人員、馬里和國際部隊,以及無辜平民的無差別襲擊。馬里穩定團團長安納迪夫在公報中表示,馬里穩定團將繼續致力於支持馬里人民和政府重獲持久和平的努力。

  這是今年以來第三起馬里穩定團維和人員遇襲身亡事件。今年5月和6月,分別有3名和2名維和人員在執行任務時遇襲身亡。

  2012年3月,馬里發生軍事政變。2013年4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設立馬里穩定團。2015年5月,馬里政府與北部地區部分武裝組織簽署《和平與和解協議》。同年6月,各方完成協議最終簽署。然而,馬里北部地區近年來一直沖突不斷,中部地區的武裝襲擊也有增多趨勢。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