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日本乳業品牌“雪印”因質量問題回收40萬罐,可能流入中國
2020年10月19日 10:00 来源:央視網

  安全可靠是許多父母在購買嬰幼兒食品時最為重視的因素。近期,日本知名乳業品牌“雪印”因質量問題決定回收大約40萬罐液態嬰兒奶,讓日本消費者感到不安。

  嬰兒奶質量問題會給日本乳品公司和行業帶來什麼影嚮呢?

  日本知名乳業品牌“雪印”的東京總部大樓樓頂有個巨大的雪花結晶標記,據說這象徵著雪印產品如雪花般凝結著既專業又值得信賴的品質,但此次爆出的質量問題讓不少日本消費者對這家有著近百年历史的乳業巨頭感到失望。

  這次回收的產品是保質期在明年9月16日前、由雪印子公司生產的面向0-12個月嬰幼兒的液態奶,原因是其中可能混入了金屬罐外包裝的小碎片,嬰幼兒食用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該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消費者飲用後出現健康問題的報告,但回收工作仍在進行當中,公司會向消費者致歉並承諾補償相應金額。

  記者從雪印了解到,中國網絡直營店上沒有銷售這款問題產品,但不排除可能通過代購等渠道流入國內市場,消費者要註意甄別。其實這已經不是雪印第一次曝出質量問題。2000年,日本約15000名消費者在飲用雪印的低脂牛奶後出現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癥狀,最後查明,原因是雪印的工廠把過期牛奶加入原料中重新生產,導致大批奶制品被細菌污染。這成為了日本大半個世紀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集體中毒事件,此次事件後雪印集團的品牌形象也受到了重挫。

  事實上,雪印回收的液態嬰兒奶在嬰兒用奶中屬於比較新的品類。嬰兒用奶中奶粉最為普及,但隨著日本相關法令的解禁,不用沖調、打開就能喝的液態嬰兒奶也可以在日本上市銷售。

  從去年開始,包括雪印在內日本乳業巨頭相繼推出了各自的首款液態嬰兒奶。這次雪印再次爆出質量問題,很可能動搖消費者對雪印產品逐漸恢複的信心,給雪印品牌再次帶來信任危機。



社交平台